伊十六夜

突然有点感悟。。。送给每一位朋友 ~

chow•LoFoTo:

与鬼鬼闲聊她说了这两段话
「基于这半年不到接触摄影,自己反反复复的状态,关于拍摄内容都不想再听任何人的想法了。因为这些很容易左右自己(我的性格是这样,也说给同容易被左右思想的朋友)。关于技术上我可以跟别人探讨。拍摄内容一有不同的想法,我就悲剧了(思想不坚定啊啊啊)。之前胖子说我拍得现在好像只是讨好别人的眼球,我说真的,我受影响了。」

「也因此,我不大喜欢对别人的照片做细致评论。挑出各种不足。因为每个拍摄者都有每个拍摄者的独特想法。未必完美,但会独特。我觉得好,觉得触动我,由衷地点赞。觉得不好的,不点就是。视若无睹,有什么不可以?我也没必要跟那些批判我的人动嘴皮子。批判可以存在,但无理取闹就不容忍了。所以对于无理取闹的,或者我不认同的,我选择不回应。没有回应就没有战争」

嗯〜听完之后很有感触
我觉得只要你愿意捂住自己耳朵把所谓的大师给你的导语真言都抛到马桶里,踏踏实实拍自己想拍的做自己想做的你才有可能成为自己的大师。
我让你跟着个名师,他教你的东西无非就是技术,百度足矣。他之所以被大众肯定是因为他的片子有自己的灵魂自己的思想。
没错!是自己的!
有句话好像是这样说「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凑得不够近」
现在我还想补充一点「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太听别人话」
什么都可以乖,唯独摄影不可以

上图:鬼鬼泽的殇魂·LoFoTo
下图:我


评论

热度(356)